Art Post I : Ellsworth Kelly


Artist Ellsworth Kelly in his studio

艾爾斯沃茲‧凱利 Ellsworth Kelly
1923年5月31日出生,雙子座,2015年12月27過世




歐普藝術的代表人物之一,擅長使用明亮的色彩,造成刺眼的顫動效果,達到視覺上的亢奮。他曾在1951年舉辦了埃斯沃茲·凱利的首次展覽。他的油畫和淺浮雕作品題材,很多源於建築局部的簡化構圖,以明亮純色或黑白灰的各種微妙變化,在格網中構成幾何形式。 60年代中期以來,作品常拋棄畫框,以不規則幾何形直接完成作品,較為活潑,有很強的裝飾特色,在一定程度上,很難說其作品是繪畫,雕塑還是壁畫。


Blue and Orange and Green (Bleu et Orange et Vert), 1964




 Cité, 1951





White Curve, 1974



Red White, 1966


影片翻譯:

我一直都活在現在,現在這個時態(英文的現在式),我認為我也想要我的畫在現在。

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和一大群同夥在萬聖夜晚時四處亂跑丟著番茄或其他東西,當時在黑暗之中我看著窗戶,我看到一個紅色的,一個藍色的,一個黑色的形狀,於是我脫離了群體,我心想:「我必須要知道那是甚麼東西。」 當回去瞧時,那就是一個房間,一些窗簾和家具。

我也曾在巴黎畫過似畢卡索的畫,但我停止了,我想著我不是來這兒畫那些被畫過的東西的,然後我看了一個畫作都很小的展覽,也看到了一個窗戶,我心想我必須擁有一個,所以我就畫了一個,我也不打算告訴別人那是甚麼。

我在巴黎看到許多東西,也做了一些畫,想法,結構等等的。 La Combe 這件作品來自階梯的影子,我對那影子深深著迷。我感覺自己擷取到一些"神奇"的事情,我也被顏色和形狀吸引著。

我覺得人們都想要看到內容,他們也總是有著,你知道的具象畫裡總有些故事那樣,至於抽象...就會覺得 " 噢!是抽象" 我認為我的畫需要一些時間,時間對藝術來說是重要的。展覽有時候好幾周但那都是不夠的,像是你走進藝廊看著那些作品花了一些時間然離開繼續走了。

我想讓我的作品是神秘且開放的,我覺得他們是需要去被注視和調查的。
我並不是具象,而我是完全的抽象。 我可以說像是每周我去了我的工作室,發現了一些事,我做了些素描,如此自然地就像電燈泡它必須打開發亮,像現在我帶著氧氣管,它很重要,我仍然要繼續工作,像那邊那幅黃色的畫,我必須去完成它在我結束人生之前。




I’m interested in the space between the viewer and the surface of the painting…I’m interested in how they react to a room.

—Ellsworth Kelly

我對觀賞者和畫作表面之間的空間、以及他們對房間的反應很感興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