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nsider Cinema II : SUBMARINE 初戀潛水挺



初戀潛水艇 Submarine (2010)




我親愛的美國人們,你即將看到的這部電影是以我人生為傳記的拍攝,事情的發生不久的地點是在威爾斯(Wales)那令人驕傲的土地,威爾士比鄰英格蘭(England),一個你假裝平等對待的國家。 我的祖國出了凱瑟琳澤塔瓊斯,湯姆瓊斯和其他一些人。 
你還沒有入侵我的國家,為此我感謝你。 
這是一部重要的電影。 請懷著尊敬地觀看。
來自你電影主角的問候  -Oliver Tate





故事就像是Oliver 親身敘述自己生活一般
平常又有點荒誕動盪







Oliver Tate 一位15歲的青少年,跟我們一樣在青春期滿懷各種對於生活,同儕,愛情的內心劇場,而他又是一位神經質,愛幻想,歇斯底里的少年。他像是潛水艇般時而探出水面觀看著周遭動靜,然而卻又把自己武裝地躲起來。



黑色男孩的陰鬱內斂,紅色女孩的熱情奔放
當初看到電影裡的Polaroid 就被吸引了。













這部電影充滿著英國的天氣和氛圍
與戀戀小情歌(God Help the Girl ),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
一樣地描繪著過去的英國青年的生活寫照,放鬆帶點詼諧詮釋著生活的種種。



I find that the only way to get through life is to picture myself in an entirely disconnected reality. 
I often imagine how people would react to my death. 

-
Oliver:


我發現度過生活的唯一辦法是把自己描繪成一個完全與現實脫節的世界,我經常幻想人們會對我的死有甚麼反應。

-
奧利佛


Alex Turner 包辦了這部電影的歌曲和音樂
曲調的平穩舒適,藉由音樂輔助可以幫助在電影時對應主角的情緒起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