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Post III : Nan Goldin 南·戈丁



Nan Goldin 南·戈丁

Nancy "Nan" Goldin

出生1953年美國華盛頓,至今65歲
是一位著名的攝影師



畢業後,她總是與各種被社會放逐的青年生活,第三性、同志圈與龐克族也都在其中;在這些混沌的生活裡,毒品、性交、派對在那些放縱又放蕩的文化裡無所不在,然而在這些迷幻的生活裡 Goldin 不忘紀錄一張又一張沉迷於那年代的青年與自己。1986年,出版的《The Ballad of Sexual Dependency》(性依賴的敘事曲)更是她個人最知名的作品集。
  作品集拍攝於1979~1986年,也就上述的那段時期。親密的愛人與友人成為攝影的題材,當中也包括不少熱戀中的情侶,而大部分出現在作品中的人們,因為吸食過量的毒品與愛滋病而逝於1990年代。2003年,《紐約時報》評價她的作品「影響力持續了過去整整20年」。


  這些快照記錄了那段人們過去所遺忘的時光,寫實的紀實去又將這些回憶捕捉回來。Nan Goldin有句名言《 我總是在想,如果我有計劃的時常去拍攝某些人,我就永遠不會失去他們。然而,我的照片卻是所有我曾經失去的證據 》。生命瞬逝,攝影無遮掩的永恆紀錄,而我們卻是翻閱那段歷史的真實人物。


文字來源:















除了Nan Goldin 以外,另外兩位我最愛的攝影師為:

Diane Arbus


Sophie Calle


她們都揭示了一種人與人的私密性(Intimacy and Privacy)生活,隱私和人個體的差異,在社會中的眼光和位置,之後也將介紹這兩位藝術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