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ider Poetry in Life VI: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祖籍蒙古,生於四川,童年在香港度過,成長於台灣。
著作有詩集、散文集、畫冊及選本等五十餘種,讀者遍及海內外。近十餘年來,潛心探索蒙古文化,以原鄉為創作主題




這首詩一直以來都非常的觸動,從唸起來的音律,到詩的內容,都體會到一個殷切盼望的女子的心情。



留言

熱門文章